淘宝新手卖家开始怎么来操作淘宝直通车

2024-11-23 07:24: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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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答1:

2017淘宝直通车如何从小白到大神
一、开车之前我们要考虑的问题
1、正确认识直通车1)我们要了解并非开了直通车就会带来转化
2)并非头精准关键词是没有流量的
3)直通车带来的效果并非是直通车转化的销售额
4)直通车的操作并非只是调控出价

2、我的产品适合来引流吗?尤其是服装类的产品,每次上新都会上很多的新品,其中可能有几款宝贝都有引流,那么到底那款产品需要我们大力去推,能给我们的店铺带来大的流量呢?就要从我们的数据上来看了(生意参谋)点击率、转化率、收藏率、加购率这些数据可以衡量你的宝贝的本身是否受人们喜欢。浏览时间、访问深度、跳失率这些数据可以看出你的宝贝页面达不达标,如果页面不达标,来的95%的流量都走掉了,那你在投放的时候,效果也不是特别的好。

3、我的产品适合做直通车吗?这里我问就要考虑一个流量价值(UV价值)的问题:流量价值=产品毛利*转化率流量价值=点击单价,亏盈打平流量价值>点击单价,赚钱的流量价值<点击单价,亏钱的

4、做直通车我们准备投入多少钱?预期产出多少销售额?在投直通车前,我要知道,我要投多少钱,之后我要赚多少钱。比如说我自然搜索的流量每天要引到500个,直通车的流量为了跟自然搜索的流量达到一个平衡点,一般最多就引到200个,为什么呢?如果我们的直通车流量也是500,与自然流量是持平的,那很明显你的直通车是亏钱的,因为现在直通车的点击单价越来越高,直通车很难赚钱,所以直通车的流量要控制在自然搜索流量的40%左右,会占到整体流量的20%一下,这样我们的流量结构就会是正常的。

5、当直通车出现各种问题的时候我们是否有备选方案?现在大多说人在操作直通车的时候要不就是只有几个计划,要不就是一个计划里有很多产品,其实一般我们要投一个产品做直通车的时候要做3—4个备选计划,直通车的权重是按照账户权重、计划权重、关键词权重组合的,如果一个关键词的权重低了,就会影响到整个计划,但是如果我把它分到4个计划去投放,第一个计划投大词来引流,第二个计划投精准词来转化,第三个计划主要投定向,第四个计划主要投无线端,这样我不仅能测试出那个计划比较好,还能做一个备选方案,以防不时之需。因为互联网是在不断的变化的,为了避免让大家学到错误的过时的知识,我联合淘宝上的牛人,组建了一个群,想学学习淘宝运营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学习,这个群的开始的几位数字是:五五七,中间的几位数字是:四零三,最后的几个数字是:四一七,,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就可以找到,我想说的是,除非你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让自己获取运营机会,如果只是凑热闹的话,就不要来了。

6、加词前要问自己几个问题:1)直通车我主要做的是什么?在投直通车前,你要明白你这个直通车主要做的是什么,因为不同的目的他有不同的调控方案,比如,需要养词的时候,我可能就只加入少量的词,

10个词以下。需要引流的时候,前期引流我销量不高我就需要加入的是精准词,后期我销量高了,就需要加入大词引大词的流量。所以在开车之前,要先确定你的目的地,你是想养词还是想引流还是想达到转化的目的。
2)要加什么词?知道了目的,就知道了我要加什么词,我们需不需要加大词,我该什么时候去加大词。

3)要不要做定向?何时开始做定向?比如说闲的宝贝销量很低,那我投定向效果会很差,当我的宝贝销量达到1000的时候,我再来投定向,就发现效果好很多。销量达到多少才能投定向,是根据整个类目的销量来看的,并不是只通过你的宝贝销量来看的。考虑好这些问题,我们就要开始操作直通车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直通车的基本情况。

二、直通车流量原理1、关键词流量关键词流量通过搜索展现表现出来,那么流量的本质就是自然搜索的流量,它可以把流量精准定位也就是精准流量。2、定向流量定向就是通过人群锁定技术,然后给每个人加上多个标签,是每个人标签对等,定上标签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或者打开淘宝的时候就会出现自己标签的产品推荐。也就是我们说的个性化力量。

3、付费推流量付费推流量就是我们花钱买来的流量,现在最常见的付费推广有几种,其中直通车是人们做常用最重视的。

三、直通车扣费原理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你的质量分)+0.01元所以:直通车的质量分越高,点击单价越低,点击单价越低,单位花费金额内流量越多,转化率相同的情况下,ROI越高

四、展位和排名变化直通车在不断的改版变化,然后这些内容也跟着不断在变,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应该注意,重点需要调整的东西。1.推广图片变大2.推广标题隐藏3.无线端推广标题全部展现4.排名去而复返五、直通车基础公式在直通车中有很多衡量权重的计算公式,清楚的了解这些公式,在操作直通车的时候,会清晰很多。

六、直通车的目的以上是我们需要了解的直通车的基础信息,那么我们在了解完直通车的基础之后我们还需要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操作直通车,也就是我们直通车的目的所在:

1、打造爆款我们操作直通车,首先是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前来,然后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要把产品做成爆款。

2、长期策划
1)选款单计划多宝贝,20个词测试多极化多宝贝选款单位流量内点击反馈数据2)选款后测试我们推出双计划推广图,然后每个图我们最少满足200个点击进行测试款。
3)活动后期引爆大家都知道活动的销量是没有权重的,但是浏览时间和转化率是有权重的,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活动的推广,后期根据实际情况提高产品销量和转化率,从而打造爆款。

4)淡季收藏比如:皮草丶羽绒服等季节性的产品珠宝丶家具等高客单价的商品这些有代表类的产品,在淡季的时候就是靠收藏量来选款式的。

5)旺季爆款有淡季一定也会有旺季。旺季如何打造爆款呢:首先需要我们加开流量端口,然后就是需要用金钱堆积权重。

6)流量比例我们了解了前面的打爆方法,现在看下淘宝是如何划分流量比例的。大致可以这样划分:40%自然搜索30%付费30%其他在这儿就不多做讲解了。自然搜索我们大家都知道,淘宝分给我们卖家的免费流量,也是占比最多的,我们需要很好很准的去抓住这些流量。这些流量毕竟有限,达到一定瓶颈之后就不会在增加很多了,所以我们还需要通过付费流量来吸引更多的顾客。

7)维护爆款流量一些商家觉得我们只要把这款宝贝打爆了,不用操作管理,自然而然就会有很多顾客前来购买,但是忘记了一点,我们奔跑的时候别人在奔跑,当我们停止脚步的时候,别人还在奔跑。所以,为了我们的流量不被流失,我们需要维护好爆款带来的流量,那么就需要我们维护好爆款的权重。直通车基础今天就讲到这里了,我们了解了直通车的基础就可以进行直通车的操作了。

回答2:

第一步:进入推广计划

选择相应的推广计划,点击编辑进入。

第二步:选择一个推广单元进入

选择一个推广宝贝点击编辑按钮进入。

第三步:在“关键词”页面点击“添加关键词”按钮

第四步:输入关键词——设置出价——点击确定完成

部分类目会有一些违规关键词,违规词不能添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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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答3:

参照关键字来出价。

回答4:

这节课咱们就再次了解下新手如何开通直通车!
这个是咱们直通车刚开始进来的页面哈!最开始进来咱们看到的就是直通车的首页,要使用直通车推广,那么咱们首先需要给直通车充值预扣费用,大家点击我要充值即可!
首次充值至少500元,再然后大家直接点击立即充值,充值方式大家自己选择自己方便的一项就可以了哈!
充值完成之后大家在这里点击充值完成即可!直通车充值好了之后大家就可以直接去推广咱们的产品了哈!
接下来咱们来看下直通车宝贝推广的流程!
首先我们需要新建推广计划,在咱们直通车首页左侧点击:
推广计划-标准推广
然后咱们需要新建推广计划才可以开始去推广产品哈!
计划名称咱们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去命名的哈!命名之后我们点击提交即可!
提交计划之后咱们就可以在标准推广里面的看到咱们的产品推广计划了!这样就距离咱们产品推广又近了一步!
然后咱们需要点开咱们刚才的推广计划哈!进入计划之后咱们需要新建推广产品:并选择合适的推广产品【尽量选择有销量的宝贝进行推广,以便能有更好的推广效果】
因为互联网是在不断的变化的,为了避免让大家学到错误的过时的知识,我联合淘宝上的牛人,组建了一个群,想学学习淘宝运营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学习,这个群的开始的几位数字是五二四:,中间的几位数字是:二四四,最后的几个数字是:一二四,,按照顺序组合起来就可以找到,我想说的是,除非你想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让自己获取运营机会,如果只是凑热闹的话,就不要来了。
然后我们在这里选择合适的推广宝贝并选择!推广宝贝选择好之后我们需要的就是:
编辑推广创意——添加推广关键词——设置出价
在编辑推广创意这项里面咱们需要注意推广创意图的选择,创意图最好能清晰展现产品特色、卖点等信息,推广标题40个字符也就是20个汉子尽量要不产品标题和属性相吻合,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质量得分!
创意编辑好之后咱们继续看关键词添加!
在关键词添加这块,新版的直通车给了我们更多方便,实际上在大家选中推广的产品并编辑好创意信息之后那么淘宝会自动根据我们的产品属性、标题、创意标题等信息为我们推荐合适的推广关键词并给予我们计划关键词的点击出价!
这里关键词出价我们可以通过将鼠标放置在所对应的关键词出价方便之后出现的笔型工具修改单独关键词出价,也可以通过最上方批量改价工具对所推广的关键词做批量改价!
根据每一个产品不同,所推荐的推广关键词数量也会有较大差别,大家可以通过直通车关键词上方橙色按键可以添加更多关键词。出现关键词添加框之后我们只需鼠标单击需要添加的关键词,当推广关键词出现紫右侧空白区域之后我们的关键词就算选好了!选择好之后记得修改咱们的默认关键词出价,并将关键词匹配模式切换为精确匹配!
我们的关键词添加完成之后,那我们就可以去添加推广人群,但是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设置直通车产品推广,所以在人群选项里面我们没有什么可选的情况下,那么我们就可以点击完成推广了!
当宝贝推广完成之后我们就可以去看已经在推广的产品了哦!
查看在推广的产品我们可以通过:
我要推广——标准推广——推广计划——查看推广产品【单击进入产品即可查看推广产品的关键词】
进入产品关键词推广页面,我们就可以去观察咱们的产品关键词质量得分以及点击率、展现、投产比等等数据!
至此咱们的新手直通车推广流程就告一段落,在这里咱们要提醒大家的时候,在新手新开直通车的时候,我们不清楚直通车的相关数据之前,大家建好直通车推广计划之后一定要注意以下四项:
计划推广日限额、设置投放平台、设置投放时间、设置投放地域
日限额:新手推广在不清楚关键词扣费的情况下,建议可以设置30~100元的日限额
投放平台:建议初期大家设置PC和无线的淘宝站内推广即可,站外平台全部关掉!站外推广效果并没有站内好,等大家熟悉直通车操作之后再去推广站外也不迟!
设置投放时间:投放时间是为了让我们的产品在适当的时间得到关键词溢价,以便于维持当下时间段关键词排名,调节不同时间段关键词出价!设置溢价我们可以直接鼠标选中对应的时间段,然后在溢价窗口填写实际的溢价百分比或者选择在该时间段投放或者不投放。溢价功能给予了我们诸多的便利,可以减少我们很多工作量且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当我们自己不知道该在什么时间段实质多少百分比的溢价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行业模板中选择自己相对应的行业模板即可!
投放地域:投放地域是为了将我们的产品推广到产出更加高的地区以获得更好的推广效果!例如在转化较低的地区我们就可以不将直通车产品推广至该地区,例如冬天有人卖比较薄的衣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地区投放地区选择成华南较热一带的地区,以便获得更好的产出!
至此我们的直通车推广简单流程就已经全部介绍完毕了!直通车在我们日常的店铺运营推广中不可或缺,那么我们怎么才能更好的利用好直通车呢!

回答5:

这个问题过于系统。

如果下面的文字,你看了头疼,找我要视频。


淘宝直通车的第一课:计划及4大项的设置技巧

 

直通车简介:

 

直通车是淘宝官方提供的一种付费推广工具,按照点击扣费,是卖家使用最为广泛的推广工具。

一个直通车账户,可以建立8个标准计划,1个计划2000个推广单元/产品,1个产品可以创建4个创意、添加200个推广关键词。计划的名称可以根据推广目的、终端、方式自行修改。

2018年直通车升级后,新增的“智能推广”可以建立20个计划,相对于标准计划,智能推广操作更简单,上手容易,且建立后可删除新建。8个标准计划,建立后是不可以删除的,但可以清空推广产品和关键词,清空2周后的计划恢复初始权重。

 

什么是计划的权重?

“权重”在淘宝官方是没有明确定义的,其是卖家的经验总结,是对于一个产品或计划的评价评分,但确实是存在的。简单说就是,比如A产品上架一个月没销量,B产品上架一个月销量200,那么B产品的“权重”就高于A产品。也可以理解为淘宝平台系统对你的重视程度。

产品有产品的权重,计划有计划的权重,直通车的每个计划的权重是不一样的。如果一个产品不推广了,应该从计划里删除。一个新推广的产品也最好放在2周内没有推广的计划内。

因“智能推广”是系统自动推广,不需手动调整设置。固以下所说,均围绕“标准计划”展开。在实际使用中,“标准计划”的使用还是多于“智能计划”的。

 

计划的4大项设置:

建立一个计划,我们需要对它进行设置,如同一部新买的手机,经过简单基础的设置,便可正常使用。计划设置的4大项包括:日限额、投放平台、投放时间、投放地域。

设置的目的:①有效控制花费 ②精准高效投放(好钢用在刀刃上) ③有效提升计划权重。

 

设置方法:

 

日限额:

设置每天的广告费用预算。当日达到预算,则计划自动下线,明天继续。那么如何确定日限额投放多少呢?可依据 销量导向 或 投产导向 进行设置。

销量导向:

举例:某产品月销量目标600件 【日均销量20件,单品转化率3%(100个访客有3个成交),结合行业PPC平均点击花费0.5元(可通过直通车内流量解析查看行业PPC)】

计算结果=20/3%*0.5≈333.5元。那么每天要达到20笔订单的目标,日限额需要设置为≥333.5元。【释义:100个访客有3个成交销量,一天20个销量,需要多少个访客?访客的平均点击一次的花费是0.5元,那总共需要   ?  元/天】

这个数学题不难,3分钟就可以完全理解。

 

日限额

投产导向:

投产——投入产出比,即投放的广告金额和产出的利润相比较是亏了还是赚了。如果投产亏损,那么一定要设置日限额。如果投产盈利,则可以不设置日限额,24小时在线投放。投入产出比是系统提供的数据,其衡量盈亏的平衡点公式为: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

投入产出比 > 平衡点,则投产盈利,反之则亏损。

 

新手前期不要一次性设置较高的数值。可以小试牛刀,看消耗的速度,如果消耗速度过快,那么要谨慎投入。如果消耗速度较慢,可以放心投入。系统最低标准 日限额30元。

 

投放平台:

投放平台,即投放的广告放在什么地方。分为:计算机设备(电脑)、移动设备(手机)和淘宝站内、淘宝站外。目前大家都已经用手机购物,所以我们关闭其他的,只留站内移动设备即可。

其中站内电脑端默认投放不可调,因为电脑端购物的人少了。且出价的时候PC电脑端出最低价,即可不展示,这个不用理会。

 

投放时间:

投放时间,即在什么时间段内进行投放展示。系统有根据行业推荐的时间段,以及用户可以自定义时间段。

当我们选择了某个时间段的时候,还可以设置时间折扣。即可以在该时间段内进行投放出价的折扣设置,范围在30%-250%。比如折扣30%,出价1元,那么这个时间段实际出价0.3元;折扣200%,出价1元,那么实际出价2元。

*出价:直通车是按点击扣费,那么扣多少,则是根据我们的出价、折扣、人群溢价和其他参数来决定的。出价是综合叠加的结果。但出价≠扣费、扣费≤总出价。

值得提出的是:咨询率高的行业,淘宝客服不在线的时候不投放。静默下单率高咨询低的行业,客服不在线的时间段也可以投放。

 

投放地域

投放地域:

投放地域,即可以在各个地区省市选择性投放。如何选择哪些投放哪些不投放?判断的标准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我们要分为前期、中期、后期。

前期看点击率(可以理解为新店要人气),通投(除了国外港澳台和偏远地区)投放2-3天后,点击率高的省份留下,点击率低的省份不选择。优选10-15个点击率高的省份即可。

(有的课程教的可能是用流量解析看品类在各区域的数据表现,以此来选择。但其实这是不科学的,因为虽是同一个品类,但每个产品的特殊性、客单价、人群都是不同的,不能囫囵吞枣。最好的数据还是经过我们实测得出的适合该产品的真实结果)

中期看转化,点击率提高后,投放一段时间,到了中期就要销量要转化了,这时候选择的标准是看转化,我们需要重新通投地域,测试转化率,选择转化率高的10-15个省份。因为点击率高的地方不一定转化高。

注意要渐进式增加省份,而不是一次性全部增加,以防影响已经高点击率的计划权重。

后期看投产,产品最终是要盈利的,这时候就应该看投产了,在计划报表内,数据量达到的情况下,选择投产高的省份进行投放即可。

 

特殊情况:

根据行业性质的不同,会有自身的特殊性。比如:同城服务、鲜花速递、订蛋糕等。这种情况,投放的地域选择能够辐射到的本地范围就可以了。